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方案分析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方案分析

  醫生介紹說患有有糖尿病腎病的人需要合理的膳食,不要隨意的飲食,專家介紹說通過合理的膳食也可以較好的控制自身的病情,這也是較為基本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很多人不清楚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飲食。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一、多吃含鉀食物

  含鉀的食物是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經常食用的,對控制病情發展具有很大的積極作用,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基礎。含鉀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猕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還有含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莴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髒的負擔。

  二、適量攝入蛋白質

  糖尿病腎病飲食在平時不能杜絕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同時也不能過度食用,做到適量最為理想。專家指出,糖尿病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周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糖尿病合並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糖尿病腎病患者應選用含生物學效價較高的動物蛋白為主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方案分析

  糖尿病腎病病人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1、低蛋白

  高蛋白的攝入會加重腎髒的負擔,影響病人的腎功能,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一定要控制蛋白的攝入。但是請注意:並不是要禁止蛋白的攝入,因為蛋白質是我們人體所必須具備的營養物質,不可或缺的,所以糖尿病腎病病人應注意補充優質蛋白,避免引起營養不良。

  2、限鹽

  為了減輕腎髒的工作負荷,保護腎髒功能,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味淡一些,調整食鹽攝入量,若病人的腎功能嚴重衰竭時還要限制攝水量。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時刻注意控制血糖,如果血糖持續升高的話,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增厚腎毛細血管內膜使其硬化變性,進一步喪失正常功能。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的詳細介紹,患有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需要合理的飲食來進行調養,這樣才能幫助更好的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病情,不要讓糖尿病腎病影響您的生命健康,如您想知道更多關於糖尿病腎病的知識請咨詢專家。

 

熱門圖文
喝醋有利於糖尿病人的健康

醋是人們餐飲中常用的調味品,但近年有人研究醋對糖尿病人的影響,認為多喝醋有利於糖尿病人的健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

糖尿病是由於在平時飲食上不注意引發的,糖尿病疾病患者要是患上疾病的時候,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