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專家詳細講解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專家詳細講解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其實在現在,對於糖尿病飲食要關注的事項特別的多,同時要關注有些疾病在飲食上是有忌口的,其實飲食對人來說每天都在接觸,也希望廣大的病人要注意飲食的重要性,特別是糖尿病、牛皮癬等疾病,在飲食上是非常的重要的,那麼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呢?

  首先,在飲食上病人們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性和合理性,對此病的病人來講,不管是第一型或是第二型,要達到控制血糖的目標,一定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以明智的選擇飲食和適量的運動控制病情。正確的飲食,首先是三餐定時,保持飲食均衡。最重要的是,少吃油膩、含糖分的食物,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如各種蔬菜、全麥面包、全麥餅干、水煮馬鈴薯等。

  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飲食其實是一種健康飲食,適合每一個人。有人誤以為,糖尿病患者不應吃米飯、面包等碳水化合物食物。而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也應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患者每天的主食可選擇全麥面包或是白飯,如早餐可選擇兩塊全麥面包,午餐或晚餐可各吃一碗白飯,但應盡量避免吃炒飯等油膩的食物。所以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是選擇低油脂的烹饪方式,如水煮、烘、烤、焖、蒸或由微波爐烹煮,而不要吃煎、炸的油膩食物。

  其次,不管是何種疾病,他多需要飲食的合理調配的,那麼在飲食上要注意的是鹽分的攝取,所以對這個病的病人來講要減少鹽分的攝取。糖尿病是一種容易引起並發症的慢性新陳代謝疾病,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中風、腎衰竭、手腳四肢發麻、肢體壞死、心血管疾病等。

  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應減少鹽分的攝取。因高鹽飲食是高血壓的重要致病因素,而高血壓又會提高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機率。因而控制鹽的攝取是糖尿病病人不可掉以輕心的。要減少攝取鹽分,煮菜時應少用鹽,以及蚝油、醬青、辣椒、番茄醬等調味品。同時,盡量食用新鮮食物,避免吃罐頭魚、罐頭湯、罐頭肉類等罐頭食品,少吃鹹菜、鹹魚、鹹蛋等腌漬食物。

專家詳細講解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最後,任何疾病的病人都需要一些維生素的攝入,那麼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是非常關鍵的,所以可吃適量水果,但是對糖尿病病人來講就要注意了。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避免攝取糖分或是糖分高的食品。因此,有人誤以為,糖尿病患者連水果也不能吃,其實不然。專家認為,糖尿病人也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注意水果裡的糖分。

  總之,糖尿病飲食有很多要受到提示的,所以大家在飲食上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另外,希望廣大的病人朋友要多去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希望多少可以給您提供一些資料,在以後可以幫助到您,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的4大錯誤觀念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飲食,尤其是要注意錯誤

營養專家推薦:糖尿病人的飲食偏方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由於身患疾病,而導致“病急亂投醫&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