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醋酸或可作為糖尿病人“能量源”

醋酸或可作為糖尿病人“能量源”

  日本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細胞·代謝》雜志網絡版上發表論文說,對於處在極度饑餓狀態的人來說,醋酸在其維持能量供應的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生命體內,代謝產生的三磷酸腺苷(ATP)是身體運動及維持體溫等生命活動的能量源泉。在爆發式運動中,葡萄糖是產生ATP的主要物質,而在持久運動時,脂肪酸和酮體是ATP的主要來源。

醋酸或可作為糖尿病人“能量源”

  技術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注意到,醋酸也參與產生ATP的代謝過程。他們通過基因操作,使實驗鼠體內能夠代謝葡萄糖和脂肪酸,但不能代謝醋酸,然後比較這些實驗鼠和正常實驗鼠在喂給餌料和絕食48個小時的情況下,身體狀態有何不同。結果發現,在被迫長時間絕食的狀態下,不能代謝醋酸的實驗鼠體溫和耐力明顯降低。

  研究人員認為,實驗證明,醋酸對極度饑餓的實驗鼠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十分重要。由於醋酸是生命體內基本物質,而實驗鼠身體構造又與人體非常接近,因此可以推論醋酸對人體的作用也是一樣的。對吸收和利用葡萄糖都極少的糖尿病患者來說,醋酸或許可以作為一種不會提升血糖值的能量源。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注意飲食

糖尿病患者在確診疾病後好像不知道以後自己怎樣飲食了,特別是年紀還小的兒童患者來說更是如此,

血糖高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血糖高低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大多以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為主。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所使用的胰島素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