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怎麼護理?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怎麼護理?

概 述

免疫功能紊亂、遺傳因素會引發脂肪、糖、蛋白質等出現代謝紊亂的情況,患者往往會出現消瘦、多尿、多食、多飲等表現,我們一般就把這樣的“三多一少”成為糖尿病,得了糖尿病是需要長期的進行規范治療的,不僅僅要接受專業的治療,更要注意在生活中的護理。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怎麼護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要合理用藥,可以口服消渴丸、二甲雙胍、格列苯脲、達美康等,用來滋腎養陰,益氣生津,如果是病情嚴重的話就需要注射胰島素來進行控制了。

2飲食方面要注意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注意適當控制飲食,補充多種維生素,降低脂肪比例,提高高碳水化合物攝入量,控制蛋白質攝入,還要注意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3在生活習慣方面要注意多休息,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適當進行體力活動,保持正常體重,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還要積極預防並發症。

注意事項:

過度肥胖者應該適當的限制飲食,讓體重減至正常范圍,建議低糖、低脂飲食,多吃粗纖維食物,還要注意要戒煙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