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腎結石的調養都要注意什麼呢?

腎結石的調養都要注意什麼呢?

  腎結石的調養都要注意什麼?腎結石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和喝水有關。所以,只要是雜質鈣鹽太多,需要淨化、煮沸後才能飲用。

  那麼, 腎結石的調養都要注意什麼呢?

  1、在高溫季節人體排汗增多,為防止尿液過分濃縮,多飲水預防結石的形成和腎絞痛的發作有一定作用。

  2、對於結石較小的人(包括由於症狀輕,自己尚未發現的人),要提倡多飲水,配合藥物治療,以便增加尿量,發揮沖洗尿路的作用,防止沉積,促使細小結石隨尿排出。但飲水量應以每天2000毫升為宜,而且要分次飲用,不宜集中。

  3、如結石直徑已大於1厘米,造成泌尿系統機械梗阻,或已發生腎積水,或伴有高血壓、慢性腎病、嚴重潰瘍及心髒病等,則不宜多飲水,否則會加重梗阻或誘發其他疾病急性發作。

  在遺傳上容易產生尿道結石的人,更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並注重均衡飲食,對一些含草酸量高的食物,如橙汁、可可(朱古力)、菠菜、杏仁、腰果及葡萄干等都要少吃。

  腎結石患者,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少吃菠菜、楊梅、番茄、可可、巧克力、胡椒、土豆、辣椒等容易釀生濕熱,促使雜質在尿中沉積的食品;對含鈣高的如牛奶、奶酪以及含磷高的肥肉、蛋黃等食品,也應控制。若經化驗檢查,屬於酸性結石,可多吃青菜、蘿卜等蔬菜,使尿液鹼化;若為鹼性結石可適當多吃肉類,使尿液酸化;若屬草酸胺尿石,常吃核桃仁。

  腎結石的調養都要注意的問題你現在是不是已經掌握了呢?換了腎結石的朋友可以叫家人輕輕打患者的腎區以利結石排出。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預防治療注意事項

  1、控制高血糖   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

控制好血糖可預防糖尿病腎病

  飲食控制   合理的飲食是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的重要措施。對於糖尿病患者,應該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