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急性胰腺炎的危害有什麼

急性胰腺炎的危害有什麼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壓力的增大,急性胰腺炎的發病率程上升趨勢。如不及時治療急性胰腺炎,會發生很多並發症,嚴重時會危及生命。那麼,急性胰腺炎的危害有什麼?

  急性胰腺炎的危害有什麼

  1.心髒的改變:急性胰腺炎時,有效循環血量不足,淋巴細胞和單核吞噬細胞浸潤心肌,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心髒改變。腹痛經迷走神經反射可引起冠狀血管痙攣、心律失常等,此種反射性心髒抑制可出現心源性休克。

  2.呼吸功能受損:急性胰腺炎時常伴有呼吸功能受損,輕者可有低氧血症,重者可引起呼吸功能衰竭。

  3.休克:劇烈腹痛、嘔吐、腹腔內及腹膜後滲出等因素可致有效循環血量不足,感染中毒,重至休克。

  急性胰腺炎的危害有什麼,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暴飲暴食和過度飲酒,保持樂觀的心情,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