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膽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可正常

膽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可正常

研究人員選取胃腸科最近20年的急性胰腺炎數據進行分析,共728例各種病因的胰腺炎患者中,根據記載的超聲診斷和手術確認269例膽源性胰腺炎患者,分析患者的血清總膽紅素、AKP、ALT和AST水平。 發表在《臨床胃腸病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大約有15-20%的膽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檢測正常,因此,對於胰腺炎患者,不能單憑肝功能正常排除膽石性胰腺炎診斷。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Dholakia K博士及其同事指出,急性胰腺炎的生化指標異常通常包括ALT超過正常3倍、血清總膽紅素〉3mg/dL,但膽石性胰腺炎患者人群中肝功能(包括膽紅素、鹼性磷酸酶AKP、ALT、AST)異常率尚不清楚。

  研究人員選取胃腸科最近20年的急性胰腺炎數據進行分析,共728例各種病因的胰腺炎患者中,根據記載的超聲診斷和手術確認269例膽源性胰腺炎患者,分析患者的血清總膽紅素、AKP、ALT和AST水平。

  結果發現,膽源性胰腺炎患者中總膽紅素、AKP、ALT和AST正常率分別為14。5%、12。3%、11。2%和26。4%,4種數據積累分析發現肝功能正常率為10。4%, 而且,膽源性胰腺炎患者中有16。7%的ALT升高不超過3倍,43。5%的總膽紅素水平<3mg%。

  Dholakia博士認為,大約有15-20%的膽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檢測正常,因此,對於胰腺炎患者,不能單憑肝功能正常排除膽石性胰腺炎診斷。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