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能吃黃瓜嗎

慢性胰腺能吃黃瓜嗎

我想問下慢性胰腺能吃黃瓜嗎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可以吃黃瓜的!黃瓜性涼,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腸經。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非常適合慢性胰腺炎患者食用。

慢性胰腺炎患者吃黃瓜的好處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治療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降血糖
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饑,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4.減肥強體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