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酒嗎?

胰腺炎可以喝酒嗎?

請問胰腺炎出院後還可以喝酒嗎?少量喝點行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不能喝酒!尤其是酒精性胰腺炎出院後更少不能喝酒!最好是戒酒。有些胰腺炎患者出院後不注意,3個月或半年後就又開始喝酒,據統計胰腺炎出院後3-6個月內開始飲酒,1年內復發的機率超過95%以上!希望大家自己珍惜自己的身體,戒酒遠離胰腺炎。

胰腺炎出院後如不可避免必須要喝酒怎麼辦

如果你就推不掉或者你就忍不住,你就要喝酒怎麼辦?這個時候喝的時候盡量就喝點啤酒,白酒盡量不要喝,喝前盡量多吃點東西先最好。

只想告訴你:如果你就推不掉,你就忍不住,你就喝,多復發幾次你自己也會就會重視了。希望胰腺炎患者朋友自重吧。

胰腺炎出院後繼續喝酒的危害

1、出院後繼續喝酒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再次發作。

2、反復的胰腺炎發作會讓你轉為慢性胰腺炎。

3、長期的飲酒會讓你出現壞死性急性胰腺炎,甚至死亡。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建議飲食規律,清淡易消化飲食,少量多餐,戒煙戒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及熬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