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人可食山藥嗎?

胰腺炎病人可食山藥嗎?

性別:男 年齡:46 病史: 病情描述:急性胰腺炎已住院治療出院,現在家修養,不知山藥可食否?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山藥的!山藥所含的能夠分解澱粉的澱粉糖化酶,是蘿卜中含量的3倍,胃脹時食用,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不適症狀,有利於改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佳品;

山藥含有黏蛋白、澱粉酶、皂苷、游離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質,且含量較為豐富,具有滋補作用,為病後康復食補之佳品,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山藥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鉀的含量較高,所含熱量又相對較低,經常食用,有減肥健美的作用。

胰腺炎病人吃山藥的食譜有:

一、山藥蘿卜粥

山藥蘿卜粥是一款鹹粥,味美清淡,惹人喜愛,山藥有滋養強壯,助消化,跟蘿卜一起做粥,糯糯的,有營養又好消化。

材料:糯米、大米、山藥、蘿卜、香菇、姜片二片

做法:

1、糯米和大米洗淨浸泡10分鐘。

2、山藥去皮切段水浸泡,蘿卜去皮切小塊,香菇洗淨切小粒。

3、鍋中水燒開放蘿卜和香菇焯燙,大米、蘿卜、香菇放內膽。

4、放山藥,熱水,內膽放入電壓鍋中。

5、加蓋按下營養飯-煮粥健。

6、加鹽調味,滴幾滴香油拌勻,盛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也可以直接吃蒸的鐵桿山藥哦,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