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櫻桃嗎?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櫻桃嗎?

最近櫻桃上市了,紅紅的櫻桃看著就非常有食欲,胰腺炎不能吃油膩的食物,所以就很想買點櫻桃吃,櫻桃不是油膩的食物,請問胰腺炎患者可以吃櫻桃嗎?胰腺炎吃櫻桃不會加重症狀吧?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櫻桃我們見到的就是那種小的並且光亮的就如珍珠般的果實。櫻桃的果實可以食用,而且櫻桃的花,櫻桃的葉和核都可以做藥用。可見櫻桃的全身都是寶,既然這樣那櫻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胰腺炎可以吃櫻桃 櫻桃可以收斂止痛

櫻桃的品種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櫻桃果實不同,但是無論是哪種的櫻桃都是具有酸甜可口的味道。很多的人對於櫻桃可以做藥用都不太知道,只知道的是櫻桃是可以食用的,我們來看看櫻桃的功效與作用。

櫻桃新葉嬌艷,果熟時,丹實滿樹,極為美觀。孤植、叢植、群植均宜。若開辟櫻桃園,花果盛時,景色媚人。櫻桃果實可鮮食或制作罐頭,也可釀酒。枝、葉、根、花可供藥用。

治療失眠:經常美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櫻桃汁有治療失眠的神奇作用,這就是常喝櫻桃汁的好處。經常喝一些櫻桃汁,可以改善你的睡眠治療,提高你的休息質量,讓失眠不再打擾你。

美白效果:櫻桃汁有很多的美白護膚的效果。夏季經常喝櫻桃汁,可以改善皮膚的膚質,起到祛斑淡斑的效果。

抗貧血:櫻桃含鐵量高,位於各種水果之首。鐵是合成人體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在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與大腦及神經功能、衰老過程等有著密切關系。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時,給小兒飲用櫻桃汁能夠預防感染。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祛風勝濕:櫻桃性溫熱,兼具補中益氣之功,能祛風除濕,對風濕腰腿疼痛有良效。櫻桃樹根還具有很強的驅蟲、殺蟲作用,可驅殺蛔蟲、蛲蟲、絛蟲等。

收澀止痛:民間經驗表明,櫻桃可以治療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同時櫻桃還能治療輕、重度凍傷。

食用櫻桃的禁忌人群

1、櫻桃性溫熱,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忌食;櫻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後產生氫氰酸,藥用時應小心中毒。

2、有潰瘍症狀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櫻桃含鉀量高卻是不可輕視的,每100克含鉀258毫克,對於有腎病患者可不是一個小數字。腎病患者如果腎髒調節水分和電解質的功能喪失,病人就會發生少尿和水腫。少尿時,由於排鉀減少可有鉀潴留,如果患者食用過多的櫻桃,患者就會出現高血鉀。當血鉀>6.5毫摩爾/升時,即可導致患者的心髒在數秒至數分鐘內停止跳動。因此,高血鉀可以說是慢性腎病的“隱形殺手”。

熱門圖文
胰腺炎喝脫脂牛奶好

胰腺炎喝脫脂牛奶好,胰腺炎剛出院不宜吃高脂肪的食物,所以脫脂牛奶就是胰腺炎恢復期不錯的選擇

胰腺炎喝白粥好

胰腺炎喝白粥好,白粥具有滋補元氣,止瀉功效,生津液,暢胃氣的功效。白粥有清理胃腸、潤澤肝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