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誤區1:不少老病號認為“吃南瓜能降血糖,吃多點也沒關系”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在看圖說話時,沒想到還是有很多糖尿病病人把吃南瓜當作降血糖的偏方。”樓青青說,“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在臨床中她發現有一部分病人,由於認為吃南瓜血糖不易升高反而會降低,所以過量食用,結果臉和皮膚出現黃染現象,血糖也升高了。

  誤區2:不定期到醫院測血壓

  不少糖尿病人都知道定期監測血糖的重要性,卻忽視了血壓的變化的監測對了解和觀察糖尿病病情發展的重要性。因為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血壓升高,如果頻繁發生高血壓,還會對心血管、心髒造成損害。

  誤區3:早起測空腹血糖前服降糖藥

  有的患者有每天早起後在早餐前服用降糖藥物的習慣,即使要測空腹血糖,也按老習慣服藥。但這肯定會影響血糖值,因此空腹測血糖前千萬不要吃藥。此外,糖尿病患者在復查血糖的一定時間段要保持生活和服藥習慣,不要故意少吃東西或不吃降糖藥,因為這也會導致檢測結果不准確,影響治療。

  誤區4:運動前不監測血糖

  每天適度運動對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但不少糖友卻忽略了運動前的血糖監測。事實上,血糖低的時候是不宜運動的,否則運動中容易發生頭暈甚至暈倒,反而對身體不好了。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治療誤區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