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有誰可以解救糖尿病截肢

有誰可以解救糖尿病截肢

有誰可以解救糖尿病截肢?糖尿病患者接受截肢治療這無疑是一個大災難,畢竟誰都不想因為疾病而截肢,使身體不能完整,而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提高,加上患上足病的人原來越多,接受截肢治療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問題,那麼誰能解救糖尿病截肢之災呢。

據專家介紹,糖尿病是全世界患病率和病死率最高的五種疾病之一。糖尿病的發病率目前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我國有糖尿病患者3000萬人,糖尿病的主要危害是可引起多種嚴重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的致殘率最高。1992年我國糖尿病足占糖尿病住院人數的12.4%,截肢率為7.3%。

糖尿病下肢動脈缺血性病變是導致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傳統觀點認為糖尿病足主要原因是末梢循環障礙,而忽略了髂股動脈狹窄的治療。一旦出現嚴重缺血病變,多數患者不得不接受下肢截肢,特別是高位截肢和多次截肢的痛苦。

以上介紹的有誰可以解救糖尿病截肢 ,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期間需要注意觀察身體是否有異常表現。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