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孕期糖尿病的運動和體重控制

孕期糖尿病的運動和體重控制

  妊娠期間有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准媽媽們保持體型,並且降低常見不適的發生率,比如腰背痛和疲勞無力。為了保持妊娠階段的健康,需要每周進行至少三次輕-中度的運動。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每個准媽媽都需要在制定運動計劃之前咨詢醫生,醫生會根據每個人的醫療疾病史量身訂做運動計劃。

  因為運動和胰島素都能降低血糖,因此,一定要遵循下面的運動指南以防止低血糖反應。

  (1)運動時隨身攜帶含糖的食物,比如葡萄糖片和硬糖。

  (2)運動持續30分鐘後應該進食一個水果,或者與一個水果等價的15克糖。如果是餐後立即運動的話,可以在運動後補充這份零食。如果在餐後2小時或更長時間才運動,就需要在運動前補充這份能量。

  懷孕期間體重控制

  妊娠期間標准的體重增加量主要與懷孕前的體重,以及胎兒的數量和胎次有關。一般來說,如果是第二胎或者第三胎,並且攝入的熱量較多,那麼體重增加就會比較明顯。

  通過健康,平衡的飲食可以保證體重適度的增加,而體重適度的增加意味著寶寶獲得了充分的營養並且可與發育在正常的體重范圍內,不會長得太大或太小。

  認為自己“一個人吃兩個人的飯”而大量進食是很沒有必要的

  確實,孕婦需要更多的能量和營養來幫助胎兒發育,但是並不是越多越好。與懷孕前相比,懷孕後通常只多消耗了大約200-300卡的熱量就能滿足胎兒發育的需要。

  請咨詢醫生自己應該在懷孕期間增加多少體重是最合適的

  在懷孕前處於人群平均體重范圍內女性一般在孕期內需要增加25-35磅(1磅=0.4536公斤)。根據醫生的建議,這個數字可以變大或變小,各人情況不同。

  一般的,在懷孕的頭三個月,應該每月增加2-4磅,此後大概每月1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