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患有糖尿病的保健護理方法怎樣做好呢

患有糖尿病的保健護理方法怎樣做好呢

  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糖尿病人的壽命是很多朋友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糖尿病的發病大家可能認為不算嚴重,實際上糖尿病這種疾病如果症狀嚴重,是對我們的危害非常大的,甚至危及到我們的生命。那麼到底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下面我們就簡單了解一下。

  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率呈增加的趨勢,很多人的心裡都有一定的擔心。那麼糖尿病人的壽命是多少呢?專家介紹目前我國1型糖尿病人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80%,平均60余歲;2型糖尿病病人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90%,平均70歲左右。

  當然,近幾年,這種狀況已大有改觀,但離我們的期望還有差距。對糖尿病病人壽命的最大威脅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並發症。可以說,只要他們的病情獲得滿意控制,使其並發症不發生或者是保持在輕度水平而不向前發展,糖尿病病人就可以享受與非糖尿病者基本相同的壽命,糖尿病病人應對此保持信心。我們經常看到有的病人因長期堅持正確的治療和監測,直到80歲,甚至90歲以上還健在的例子。

患有糖尿病的保健護理方法怎樣做好呢

  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要做到健康長壽,糖尿病的患者要做的不外乎是前面所提到的5條治療原則,首先是要正確對待糖尿病,保持樂觀、寬厚、豁達的心態。其次是長期堅持正確的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使體重、血糖、血壓、血脂和血黏稠度保持基本正常的水平,積極地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第三是對糖尿病進行系統的監測,如有控制不佳或者並發症發生的情況,要盡早發現,及時有效的予以治療。做到這幾點,糖尿病病人就可以健康長壽了。

  糖尿病人的壽命會長嗎?通過上面權威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了吧?希望通過上述的介紹,可以有效地讓大家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同時也希望糖尿病患者可以積極配合治療,重新恢復健康,有效延長自己的生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運動療法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之一。其原則是:因人而異,量力而為,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糖友注意:吃完早飯半小時再運動

運動是糖尿病治療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運動方式和時間的選擇直接影響著血糖控制的效果,更需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