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3類有助於降血糖的“新幫手”

3類有助於降血糖的“新幫手”

  一直以來,醫學界和糖尿病患者都希望找到經濟有效的降糖方法。近日,美國“醫景”網站綜合近年來的多項研究結果,並參考美國補充與替代療法中心建議,總結了幾種具有輔助降糖作用的“新幫手”。

  中藥:黃連、人參、肉桂。2014年發表於權威期刊《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志的一項研究證實,黃連可顯著降低糖耐量受損者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甚至可與二甲雙胍相媲美。多項研究證實人參有降糖功效,能改善空腹血糖異常(多見於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血糖水平。肉桂能緩解糖尿病引起的多飲、多尿症狀,有專家認為,這與它能改善胰島功能有關。不過,這些藥物對糖尿病的具體功效和用法還在進一步研究中,使用時必須經過醫生指導。

  保健品:B族維生素、魚油。糖尿病人常有末梢神經損害,聯合應用維生素B9、B12和B6可改善神經敏感性,但也有研究顯示,服高劑量B族維生素對腎和心髒有害,使用時應遵醫囑。魚油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甘油三酯水平,有益糖友的心髒健康。

  食品:蘆荟、大蒜、苦瓜等。最新研究證實,這些食物對改善胰島素抵抗、代謝綜合征有效。此外,鉻元素參與糖代謝,對延緩糖尿病進展有益,含此元素較多的全麥食品、蛋黃、西蘭花等對控制血糖有益,還能同時降低甘油三酯水平。

  需要提醒的是,這些降糖幫手目前還不能替代降糖藥,只能輔助降糖,糖友應在規范治療的同時,咨詢醫生後選用。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人不適合炒菜勾芡?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炒菜都有勾芡的習慣,勾芡之後會大大改善菜肴的色澤和味道,讓菜肴達到了

糖尿病人喝什麼湯不升血糖?

在我國的傳統飲食裡面,人們吃一日三餐會有喝湯的習慣,一般人喝湯沒有什麼禁忌,但是糖尿病人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