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糖尿病喝牛奶好處多

老年糖尿病喝牛奶好處多

  糖尿病是終身病,無論是1型還是2型,由於需要飲食營養控制,往往從小到大都不得不忍受飲食的限制。人到老年,身體的器官功能因退行性改變而發生變化,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對營養的要求也有其自身的特點。

  三大營養物質豐富

  老年糖尿病患者喝牛奶好處多

  牛奶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對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因此,多喝牛奶對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大有益助,尤其是對於糖尿病人,由於牛奶屬於低升糖指數(GI)食品,因此對血糖的影響也很小。

  牛奶中含有3.3%~3.5%的乳蛋白質,它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6%。牛奶中含有賴氨酸、蛋氨酸、色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卻又不能在體內合成的氨基酸。因此,多喝牛奶可保證有足量的蛋白質攝入。

  牛奶中含有3%-5%的脂肪,比其它動物脂肪的消化吸收率要高。老年糖尿病患者對脂肪攝入不宜過多,而且要有足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多喝牛奶可以獲得如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對防止動脈硬化和血壓都有好處。

  牛奶中含有4.6%-6.7%的乳糖,能促進腸道內有益的乳酸菌生長,維持腸道的正常消化功能。乳糖有益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對鈣的吸收,可防止機體因缺鈣而產生骨質疏松等病症。

  另外,有輕度腎功能損害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喝牛奶,腎髒的排洩功能可以得到改善。

 

熱門圖文
牛奶的升糖指數是多少

牛奶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喝到的東西,因為牛奶的營養非常多。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喝牛奶呢?牛

腦血栓合並糖尿病吃什麼好?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吃的也越來越好了,可是隨之而來的疾病也越來越多,比方說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