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怎樣合理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怎樣合理吃水果

  難道糖尿病患者真的與水果無緣嗎?其實不然。事實上,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的,不過應當了解下面一些知識。

  1、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低不同,如西瓜、蘋果、梨、桔子等水果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香蕉、紅棗、荔枝等水果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高。吃水果時應區別對待,糖尿病患者每天吃1~2個水果是可以的,但應當多選擇含碳水化合物較低的水果。

  2、水果中所含碳水化合物的成分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而並非全是果糖或葡萄糖,其余成分大多為水分。水果中的果膠,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還被驗證具有延緩葡萄糖吸收、降低血糖的作用。

  3、水果畢竟含有葡萄糖、果糖和熱能,吃後可能導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必須掌握一定的時機。一般將水果作為加餐用,也就是說在兩次正餐中間或睡前吃。如此可避免因一次性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過多而加重胰腺的負擔,導致血糖升高。

  4、當血糖控制並不理想時,建議暫時不吃水果,而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病情好轉後再酌情選用水果。

熱門圖文
夏季防治糖尿病多吃點炒苦瓜

夏季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注意一下很多的問題的,糖尿病人要注意對這種病的防治的方法,糖尿病患者

有效的糖尿病食療飲食辦法

糖尿病治療除了飲食就是藥物的治療。那麼,今天為大家說說如何對糖尿病進行飲食治療  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