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的健康餐譜

糖尿病人的健康餐譜

  糖尿病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糖尿病的存在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嚴重的損害,了解了糖尿病的檢查,就能有正確的方法去治療糖尿病,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檢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去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的餐飲食譜:

  營養學專家認為,首先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等,促進機體的糖代謝。營養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宜食用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等。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糖尿病患者還應該較多食用含鈣高的食物,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同樣,富含硒的食物,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患者亦應該多吃。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人的健康餐譜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也是糖尿病患者食譜中必不可少的。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應該對飲食有著比較嚴格的克制,生活中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患上糖尿病的原因也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有認真的態度,糖尿病的康復訓練也是很重要的,讓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早日健康,減少痛苦。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喝蒲公英茶葉治療嗎

一些茶飲對降低血糖有一定輔助作用,蒲公英茶可以降血糖嗎?  蒲公英茶一般采用蒲公英的跟或椰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

普通荞麥能降血糖嗎?它起源於我國,是我國古代很重要的糧食產物和救荒作物,現在在我們國家的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