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飲食要“加減法”

糖友飲食要“加減法”

  不過,要想水果吃得安全,糖尿病患者必須掌握水果5不吃的原則。

  1、血糖未控制不吃

  當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時,說明血糖並未控制,則暫不能吃水果。

  2、 餐前餐後不吃

  如果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也不能隨心所欲地享受水果。一般來說,飯前和飯後半個小時內,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比較大,這個時間段千萬不要吃水果。

  3、 含糖量高不吃

  水果中含糖量大於44%以上的,最好不吃。西瓜含糖4%,最低;棗、甘蔗、紅果約20%。在嚴格限制總熱量的前提下,適當進食一些西瓜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是允許的。

  4、 不減食不吃

  進食水果後,需相應地扣除主食量,譬如200克橘子或蘋果相當於主食25克。一般情況下,在午餐和晚餐主食均按標准控制在50克或75克時,15:00時可進食一塊西瓜或一個蘋果或其他水果(200~250克)以頂替加餐。

  5、 不監測不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要定期監測血糖,即使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也不能掉以輕心。

  

熱門圖文
苦瓜茶能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只有飲食的預防血糖才是最關鍵的事情。那麼,是不是苦瓜能降血糖呢?苦瓜茶

糖尿病人怎樣飲食恢復的快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症狀進展很緩慢,就醫的時候,往往已經生病很久。糖尿病的診斷的症狀也是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