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者也能享用盛餐

糖尿病者也能享用盛餐

  1、魚頭豆腐燒白菜

  原料:鲢魚頭1個,豆腐1盒,白菜150克,青蒜約50克。

  調料:黃酒、醋、食鹽、味精、蔥、姜各適量。

  初加工:將鲢魚頭洗淨後中間劈開,豆腐切成小塊,白菜、青蒜切成一寸長的段,生姜切片,蔥打結。

  烹調法: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放入魚頭,煮沸後撇去浮末,放入醋、黃酒、蔥段、姜片後蓋鍋,用中火燒約10分鐘。待魚頭七八成熟時,放入豆腐、加入食鹽調味,取出蔥結和姜塊,然後放入白菜。出鍋時撒上青蒜段,加入味精。

  2、西紅柿扁豆炒肉片

  原料:瘦豬肉50克,扁豆150克,西紅柿100克。

  調料:植物油少許,醬油、鹽、澱粉、蔥、姜、酒、味精各適量。

  初加工:將豬肉切成薄片,用澱粉上漿;把扁豆切成寸段在開水中燙一下,瀝去水分;西紅柿切成塊。

  烹調法:炒鍋先放入清水,燒開後投入肉片用筷子劃散撈出瀝水。炒鍋放入少量植物油燒熱,先投入蔥姜爆一下,出香後再加入扁豆煸炒兩分鐘,放入西紅柿續炒,加入酒、醬油、鹽,稍加水,放入肉片,用旺火滾片刻出鍋。

  烹調要點:在沸水鍋中投入肉片時,是以水代油的烹調法,水應是肉片的四分之三,投入肉片之後的水溫不能低於80℃,否則易造成脫漿。扁豆在沸水中也要燙至八成熟。

  

熱門圖文
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

血糖高的人都希望通過飲食可以調理一下,把血糖降下來。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免不了會喝粥。那麼

多吃豇豆防高血糖

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豆兩種。長豇豆一般作為蔬菜食用,既可熱炒,又可焯水後涼拌。飯豇豆一般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