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療法處方

糖尿病飲食療法處方

  一、飲食療法:

    1、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又要保持正常標准體重、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

    2、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 (1000—1400千卡/日)為宜、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以保持正常營養。

    3、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在確定總熱量後,對三大營養成分——碳水化合、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進行合理搭配。

    1、選擇復合碳水化合物及含可溶性物纖維素的碳水化合物如;豆類、小麥、大米、根莖類及硬果類。

    2、提倡高纖維素食物如:谷物類、豆類、海澡類、綠色蔬菜、南瓜等。

    3、選擇富含必須氨基酸或質量較高的動物蛋白質如:瘦肉、魚類、蛋、無度雞肉、牛奶等,其中脂肪的攝入應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宜,食鹽攝入量控制在10g/日。

    總之,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必須注意營養平衡,飲食結構多樣化,以植物性食品為主,適當限制蛋白質,嚴格限制脂肪,煙、酒及含糖飲料
 
 

熱門圖文
低血糖飲食需要注意的問題

我們體內的血糖只有保持在正常范圍內,身體才能健康。血糖過高和過低都不是一件好事,我們知道高

糖尿病人喝茶的時間以及注意

我國有歷史悠久的茶文化,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喝茶的,但是有一些原則需要掌握,下面我們就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