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病人喝豆漿的好處

糖尿病病人喝豆漿的好處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飲食可能比“天”還大,因為飲食控制得好壞,直接影響到病情的發展。我們都知道,2型糖尿病大多是由於不科學的飲食長期積累造成的,不當的飲食往往會影響鎂、磷、銅、鋅、鉻、钴、鍺等元素的吸收,最終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豆漿是大部分人早餐都十分喜歡的飲品,最近國外有學者研究證實,豆品飲料具有降血糖作用。因為,豆漿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減少糖分,加上大豆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均有助於控制血糖。

  常飲鮮豆漿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尿糖,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同時還能預防糖尿病的主要並發症——動脈硬化。

  豆漿中蛋白質含量與牛奶不相上下,並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極易被人體吸收,這對增強患者抵抗力,減少並發症大有裨益。黃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40%,而含糖量(澱粉)僅為25%,並且其中一半是人體不能消化吸收的失水戊糖,豆漿中糖的含量更低,而大米、 面粉中含糖量高達78—90%,所以豆漿對糖尿病患者無疑是有利的。大豆食品與玉米粉等混合食用還能進一步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制作鮮豆漿後的豆渣對於糖尿病患者同樣是重要的,因為它富含具有抑制高血糖素分泌作用的纖維素,而且食物中的糖還可以附著在纖維素上,使其吸收變慢。

  糖尿病人喝豆漿的注意事項:

  1、豆漿不能加糖,裡面有豆渣也沒有什麼問題的。

  2、豆漿必須經高溫加熱煮沸使生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徹底去除後飲用。

  3、不能和雞蛋同時食用。因為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影響雞蛋中蛋白質的吸收。

  4、每次豆漿的飲用量應有所控制,特別是和三餐進食的同時飲用豆漿則更應注意飲用量。如果與進餐間隔兩小時以上時,則每次飲用豆漿可以200—300毫升。

  專家提示:糖尿病人由於糖尿病飲食禁忌比較多,在生活中飲食不當就可能引起血糖升高,所以一定要做好飲食要注意的各個事項,確保飲食的安全。

熱門圖文
牛油果含糖量高不高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水果都進入了百姓的眼中。其中我們沒有見過的就是牛油果了。那麼,牛

經常吃大蒜可以降血糖嗎

食物中能降糖的東西是很廣泛的。並且糖人患者千萬不要小看了。那麼,降血糖能吃大蒜嗎?  現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