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鎢酸鹽可改善糖尿病大鼠的葡萄糖穩態.

鎢酸鹽可改善糖尿病大鼠的葡萄糖穩態.

  (路透社醫學新聞)西班牙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表明,注射鎢酸鈉可顯著降低2型糖尿病大鼠模型的血糖水平。

  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的Joan J. Guinovart博士及其同事的以往研究發現對於胰島素缺乏的1型糖尿病大鼠模型,鎢酸鹽可使血糖水平降低。本次實驗研究了鎢酸鹽對7.5周齡Zucker糖尿病肥胖大鼠(人類2型糖尿病的最佳模型)的影響。

  結果發現,動物首先出現高血糖,經治療後可暫時好轉約10天。隨後血糖水平再次升高但在24天時穩定在200 mg/dL左右。相比較,未經治療的大鼠血糖水平可升至最高值450 mg/dL。

  研究人員指出,鎢酸鹽治療可使甘油三酯水平下降42%,並使肝髒葡萄糖-6-磷酸酶濃度恢復正常。而且,與未經治療的糖尿病大鼠或健康大鼠比較,鎢酸鹽治療可引起肝髒糖原水平升高55%,但不會使培養的糖尿病動物肝細胞的磷酸酪氨酸修飾蛋白發生明顯改變。

  Guinovart博士認為,對於Zucker糖尿病肥胖大鼠,鎢酸鹽治療主要通過部分恢復肝髒葡萄糖代謝和減少脂質毒性的作用,可使血糖水平明顯降低。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

糖尿病人能夠天天吃魔芋嗎?提起魔芋,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並不陌生,因為它是一種非常適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一日三餐時間

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是需要特別關照的。所以我們要了解一日三餐最基本應該吃什麼。那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