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事實上,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依據,飲食是我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要是生活中少了他我們就不可能生存,可見飲食是多麼的重要,另外,飲食也可以治療其它的疾病,飲食的好壞關系到病人病情的狀況。

  其實,對於大家都是非常的清楚飲食的重要性,但是要想讓病情快速的得到控制,就必須對飲食要嚴格的要求。所以現在已經發現,素食可以減少或消除三分之二糖尿病患接受藥物治療的需要。他們指出,此一研究的規模雖小,但是結果遠比使用傳統飲食的研究要好。

  另外,對於這項針對十一名病人進行的小型研究發現,在改用素食之後,這些病人的血糖含量都大幅減少,並在十二周研究期間體重平均減輕十六磅(約合七點二六公斤)。此一素食主要是谷物、蔬菜、豆類和水果,並沒有卡路裡的熱量限制。參與這項初步研究計劃的醫生說:“得上糖尿病的人心髒病發作、罹患腎髒疾病、乃至失明的風險都很高。對抗這些風險的這個新方法效果要比過去建議的任何飲食方式都好。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然而,根據”參與研究的一名病人說:“由於此一研究,我已不再需要服用藥物治療糖尿病。”醫生表示,如果這些研究發現能夠在稍後一項規模更大的研究中獲得證實,將是低脂肪素食可以成為糖尿病患治療方法之一的強有力的證據。這位醫生指出,過去的研究雖然也使用低脂肪、以植物為主的飲食,但是都要求病患進行激烈運動,因此無從確切了解飲食的效果。他們進行的小規模研究是首次單獨針對飲食研究治療糖尿病的效果。

  總之,我們通過飲食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性都理解了吧,那麼就希望大家在平時做好運動和飲食的合理搭配,減少因飲食錯誤和不合理的運動方式導致此病的持續惡化,所以,通過上面的介紹,飲食治療此病的效果是非常的顯著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牛奶是我們常引用的一種飲品,營養豐富,含鈣量高,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老人和孩

糖尿病患者經常熬夜?危害這麼多,你不可不知!!

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之間關系密切,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會加重病情。那麼,對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