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粗糧”

  吃對食物,才會健康。

  據美國網站報道,科學家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白米和白面包等澱粉類食物會增加人們患糖尿病的風險。其中每天進食300克(6兩)以上白米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78%。報告同時指出,適量進食全谷類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美國納什維爾·范德比爾特大學的拉奎爾·維裡嘉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6.4萬人進行了為期5年的追蹤研究,記錄了他們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研究過程中,有1608名受訪者患上了糖尿病。數據顯示,常吃白米、白面包和面條的人患病幾率尤其高,其中每天吃超過300克白米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天吃200克以下白米的人高出78%。

  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蘇普裡亞·克裡什南表示,在日常食譜中增加纖維含量,就能減少這種風險,這並不困難。他說:“人們只要用全麥面包代替白面包,或者多食用些葡萄干小麥片、燕麥片等粗糧,他們每日進食的纖維量就會從低級升至中級,這相當於把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10%。”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

蜂蜜約含80%的糖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

補鐵太多會引起糖尿病嗎?

鐵是身體裡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缺鐵對人體的危害很多,比如會讓人有全身乏力、無精打采、情緒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