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營養 你今天吃對了嗎?

“糖”營養 你今天吃對了嗎?

  吃多少?

  首先,你需要計算出你的理想體重:

  理想體重(kg)= 身高(cm)-105.

  然後,參照你的工作性質以及生活習慣,計算每日所需熱量:

  成年人休息狀態下每日每公斤理想體重給予熱量25~30kcal;

  輕體力勞動30~35kcal;

  中體力勞動35~40kcal;

  重體力勞動40kcal或者以上。

  兒童、孕婦、乳母、營養不良和消瘦以及伴有消耗性疾病者可以酌情增加,肥胖者應該酌減。使體重逐漸恢復至理想體重的5%左右。

  吃什麼?

  提倡用粗制米、面和一定雜糧作為主食,少吃或者不吃葡萄糖、蔗糖、蜜糖等,包括各種糖果、糕點、冰淇淋、含糖飲料等。各種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品可以延緩食物吸收,降低餐後血糖高峰,有利於改善糖、脂代謝紊亂,同時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每日飲食中纖維素含量應不少於40g。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谷物、部分水果等可以適量多吃,但每日食鹽應限制在8g以下,同時養成戒煙限酒的習慣。

  吃多久?

  在營養治療中,根據病情調整飲食方案十分重要,因此需要定時復診,在醫生指導下采取應變措施。比如肥胖的患者在治療得當的前提下,體重卻不下降,這時可以考慮進一步減少飲食熱量;而消瘦的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有所恢復也需要即使更改飲食方案,避免體重繼續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