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夏季可不可以喝啤酒呢?

糖尿病人夏季可不可以喝啤酒呢?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夏天的腳步正在一步步臨近,很多男同胞們心裡開始暗暗竊喜了,馬上就可以開懷暢飲的飲用啤酒了。可是廣大的糖尿病人開始疑惑了,我到底能不能喝啤酒呢?喝啤酒對病情好不好呢?

糖尿病人夏季可不可以喝啤酒呢?

  啤酒是以大麥為原料的一種飲料,它的酒精度並不高,含有的物質很豐富,包括水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等等,被人們稱贊為“液體面包”。既然這麼好,那麼到底糖尿病人飲用啤酒可不可以呢?

  糖尿病人每天的喝酒量不能超過1至2份標准量,1份標准量是啤酒285毫升或清淡啤酒375毫升,啤酒裡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會影響血糖,一般來講,350毫升普通啤酒大概含10克碳水化合物,350毫升清淡啤酒大概含5克碳水化合物,但是不同品牌的啤酒這個數值還是有差異的,350毫升啤酒裡含有的熱量大概是一百到二百千卡。

  糖尿病人飲用啤酒和吃別的食物遵守的原則是相同的,當糖尿病人飲用啤酒時,一定要計算碳水化合物的量,還要把它列到每天糖尿病人需要攝入的營養含量的總量之中,糖尿病人每天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的量是一定的,喝啤酒增添了一些,所以在其它食物中要少攝取一些。糖尿病人如果實在想喝的話,也最好選擇清淡啤酒,因為它裡面含的碳水化合物相對較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