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醬油和醬油腌制食品嗎?

糖尿病人能吃醬油和醬油腌制食品嗎?

  醬油是我們做飯時常用的調味品之一,是我們炒菜做飯的好幫手,調出好味道。但是因為糖尿病人需要限制食鹽的攝取量,而醬油裡又含有大量的鹽分,所以糖尿病人食用醬油要少量。

糖尿病人能吃醬油和醬油腌制食品嗎?

  在糖尿病人的生活裡,經常會聽到限鹽這個詞,千萬不要以為限鹽單純指的是限制平時所吃的鹽,而是指我們平時吃進去的所有鹽分。一般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每日的食鹽攝入量應該為6g,糖尿病人應該為4~5g,假如還合並高血壓、腦血管病變和腎髒疾病,每日的食鹽量需要控制在3~4g,這裡面要包括所食用的醬油。醬油是黃豆經過發酵釀制成的,它裡面除了含有人體需要的氨基酸態氮,還含有鹽分。一般每50g醬油裡面含1.75~3.35克氯化鈉,氯化鈉是食鹽的主要成分。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食用醬油要少量”的介紹,希望會給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方面提供一些指導,如果您還有不明白的方面,可以在網站給我們留言,我們會盡快的給您回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咖啡的好處

糖尿病老年人就要特別注意,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問題,沒有人希望自己患上糖尿病,受到糖尿病的危

糖尿病患者的中秋食話

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也無論是否用藥物治療,合理控制飲食都是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