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嗎粥類飲食

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嗎粥類飲食

  在我國的傳統飲食裡面,都習慣在早上或是晚上喝些粥,想必最常見的一款粥就屬小米南瓜粥了,那麼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嗎?適合糖尿病人的粥類飲食還有哪些呢?

  糖尿病專家表示,糖尿病人是能吃小米南瓜粥的,這是由於南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功能,而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素食品,配合小米健脾補中益氣,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夏季來喝,具有潤燥和降血糖的雙重功效。

糖尿病人能吃小米南瓜粥嗎 粥類飲食

  適合糖尿病人喝的其它兩款粥還包括:玉米須煲瘦肉和山藥薏米粥。做法和功效請看下面的介紹:

  玉米須3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共煮湯。玉米須有不錯的降糖效果,它裡面的皂甙類物質可能發揮了降糖作用。

  淮山藥60克,薏苡仁30克。共熬粥食。山藥性味甘平,不寒不燥,有補益脾胃和養肺滋腎的功效。而薏苡仁味甘淡,還可以治消渴。食用這款粥後有飽腹感,有利於減少飯量,對各種類型的糖尿病病人都比較適合。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高能吃核桃嗎?

孕婦血糖高能吃核桃嗎?核桃是我們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堅果,它營養豐富,並且能益智健腦,因此

紅酒泡洋蔥的作用

紅酒泡洋蔥在日本非常流行!它究竟能治哪些病?  一.高血壓的患者,飲了之後血壓正常且安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