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如果科學、合理,那麼不但能控制血糖,而且還能有效降低血糖,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專家為糖尿病人推薦的,可以有效降血糖的食物。

  食物一:苦瓜

  這種食物性味苦寒,肉質柔嫩,營養成分也很豐富。研究發現:苦瓜中所含的特有成分苦瓜皂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因為苦瓜皂苷類似與胰島素,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對糖尿病人來講,是一種首選的降糖蔬菜。

  食物二:菠菜

  這是一種常見的綠葉蔬菜,這種蔬菜性味甘寒,是補充維生素、鐵的絕佳蔬菜。菠菜可以涼拌來吃,稍微在開水中焯一下,不會讓營養素流失太多,也可以熱炒,菠菜根不要扔掉,它的價值要比菠菜葉高得多。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食物三:魔芋

  魔芋含糖很低、纖維素含量較高,不僅有食療價值,醫療保健價值也很高。其中的成分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血糖有很明顯的作用。由於它的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可以延緩和降低葡萄糖的吸收,對緩解餐後血糖效果較明顯。食用魔芋可增加飽腹感,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物之一。

  以上介紹的三種食物都是能有效降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可以多選擇一下它們,除了在飲食方面要下功夫之外,在運動方面也不能偷懶,要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營養補品好?

得了糖尿病的人,都希望吃一些營養品或是補品的,讓自己的病快點好起來。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打通血管的食療方法!

這是一位居住在倫敦的人的親身經歷,他去巴基斯坦開會的時候,突然胸口劇痛,後來被醫院查出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