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容易漏網的高糖食物

容易漏網的高糖食物

  多數糖尿病患者對含糖食物很敏感,有時卻會忽視一些看上去與高糖無關,卻可能明顯升血糖的食物或飲品。近日,美國msn網站邀請了注冊營養師希瑟·瓊斯總結出容易漏網的高糖食物。

  主食:早餐不宜喝粥。國人通常以米、面為主食,只要控制總量對血糖影響不大。但糖友喝粥時應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給上午八點左右這個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點主食,或者在粥裡加點豆類、燕麥、玉米等粗糧。

  飲品:酒類。不但熱量很高,而且可能干擾某些降糖藥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應風險。運動飲料除提供能量外,含糖量也非常高,例如一瓶維他命水含33 克糖。瓶裝果汁一般選擇含糖量高的水果為主料,或者為了追求口感加入甜味劑,對血糖的影響較大。調味酸奶。其含糖量約是純酸奶的3倍,部分產品中還加入了 果肉,含糖量更高。

  零食:果脯。葡萄干、杏肉、菠蘿干等零食是用鮮水果去除水分後制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無糖”餅干、蛋糕。雖然打著“無糖”的招牌,但甜味劑 往往少不了,而且它們本身就含碳水化合物,絕對不能多吃。薯片。應歸為垃圾食品,既是過度加工,油鹽又嚴重超標。別說是糖友,健康人也應遠離。肉干、豆 干。不但油鹽多,往往含有較多防腐劑,豆制品零食往往含油、鹽較多,還有防腐劑,不適合糖友。

  調味品:沙拉醬、番茄醬等。以調劑味道為賣點,卻是高鹽高糖食品,如果不注意控制攝入量,對血糖的威脅很大。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受到糖尿病的威脅,與其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在進行治療。那麼,如何才能有效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感覺平時提不起精神,總想打盹,這跟夏季人體內缺鉀有關。身體一旦缺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