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武漢人糖尿病患者高發與愛吃熱干面有關?

武漢人糖尿病患者高發與愛吃熱干面有關?

  近日網傳武漢糖尿病發病率高於全國平均指數,市民愛吃熱干面是主因。對此,專家指出,此說法過於片面。

  教授徐焱成說,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為11.6%,武漢的患病率比全國平均水平略高。

武漢人糖尿病患者高發與愛吃熱干面有關?

  武漢人喜歡晚上宵夜、愛喝排骨湯;過早時愛吃面窩、熱干面等高熱量食物,這都會導致進食的熱量過高,加上武漢人普遍運動偏少,使得糖尿病發病率偏高,因此不能完全“歸罪”於愛吃熱干面。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吃熱干面要控制好量,因為熱干面油脂含量較高,熱量偏高;對健康人來說,由於胰島功能正常,吃熱干面並不會導致血糖的升高。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呢

飲食可以控制疾病這時治療的依據,其實很多疾病的惡化或是發生與飲食或多或少都是存在聯系的,所

夏天糖尿病人可以吃涼拌菜加些醋

夏天裡由於天氣炎熱,溫度高,人們吃飯時總覺得沒什麼胃口,不知道該吃什麼?尤其是廣大糖友也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