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一些認識的誤區,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吧。

誤區1: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糖尿病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事實上,糖尿病最終致人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乳腺癌和艾滋病。

誤區2:糖尿病患者忌諱亂服藥,一診斷糖尿病就要打胰島素。1型糖友的確需要這樣治療,大部分2型糖友只需通過合理飲食、規律的鍛煉和口服藥就能控制。

誤區3:患者的營養也要均衡,患上糖尿病就意味著飲食要異於常人。其實,不論健康人還是糖友,都需要健康的飲食,即選擇低脂、營養全面、熱量適中的食品。

誤區4:肥胖引發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體重指數(BMI)超過25只是引發糖尿病的諸多危險因素之一。有很多體重超重的人身體完全健康,一些體重正常的人卻得了糖尿病。

誤區5:認為吃糖太多引發糖尿病。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表明,吃糖多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復雜,涉及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因素,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吃糖太多簡單地畫等號。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這些誤區,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誘發糖尿病的幾個因素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有:感染、肥胖、體力活動減少、妊娠和環境因素。  1、感染感染在糖尿病的發

兒童糖尿病的臨床症狀

兒童糖尿病有I型和II型及青年成熟期發病型等幾種類型,其中98%屬I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