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的長期療法

糖尿病的長期療法

  糖尿病在目前的醫療水平下是無法完全治愈的,因此糖尿病的長期療法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的糖尿病的療法分為藥物療法和非藥物療法。藥物療法就是服用藥物來進行控制,這種方式對於身體具有一定的傷害。非藥物療法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心理療法、針灸推拿、氣功療法和日常護理等方面。而對於糖尿病的長期治療方面我們大多都以初期的藥物治療為主,血糖控制以後再以飲食療法與運動療法為主。

  飲食療法是根據藥食同源的理論進行藥膳治療,再通過患者的飲食規律和飲食量進行調節,達到輔助治療的作用。運動療法則是有助於血糖控制、減肥和代謝,還有助於防止相關並發症。運動療法在初發的糖尿病病人中,還可以改善心血管的狀況。

  但是筆者要在這裡提醒大家的是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跟飲食調理應該是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我們不能認為服用藥物以後,飲食就可以松懈,不控制,開始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品。否則服藥量只會越來越大。

  在糖尿病的長期治療過程當中,有些患者會選擇一些保健品來進行保養,進行輔助降糖。這種方式是可以的,但是我們要有選擇性的服用保健品,可以服用一些分子量小的,易被人體吸收的或是對胰島有一定修復作用的,例如是以菜籽為原料提取的菜籽低聚肽這類的膳食纖維保健食品或者是含有鈣鐵鋅這類的微量元素類保健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