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媽媽遠離妊娠糖尿病小攻略

孕媽媽遠離妊娠糖尿病小攻略

  孕媽媽們都知道,孕期中有一項十分重要的檢查。“糖篩”是妊娠期糖尿病篩查的簡稱,糖篩高危一般醫生會建議孕媽媽繼續做糖耐檢查,以確診有無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會對孕媽媽及胎兒有多種不良影響,那麼孕媽媽如何才能遠離妊娠期糖尿病的威脅呢?預防是關鍵!快來和小編一起去看一看,孕媽媽如何預防妊娠期糖尿病吧!

  1、孕媽媽們每天主食5-6兩,最多7兩(生米),最好不吃面包或餅干等食物。

  2、孕媽媽多吃蔬菜,高澱粉蔬菜應該計算到主食中,孕媽媽現在最好不吃,如土豆、白薯、粉條等.

  3、孕媽媽每天肉類1-2兩,雞鴨魚兔,都可以。

  4、孕媽媽雞蛋一天最多吃1個。

孕媽媽遠離妊娠糖尿病小攻略

  5、孕媽媽每天可以飲牛奶1斤--1斤半。

  6、孕媽媽盡量少吃油量大的,不喝菜湯(盡量少油)

  7、孕媽媽吃水果每天1-2個(4兩左右的一個),分2次吃,最好不要離吃飯太近。

  以上就是有關“孕媽媽遠離妊娠期糖尿病的小攻略”的全部內容,孕媽媽們一定不能忽視飲食對於妊娠期糖尿病帶來的影響,應該注意孕期的合理飲食。

熱門圖文
孕婦糖尿病篩查該怎麼做?

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體重指數大,營養過剩的孕婦越來越多,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率也逐漸增加。

孕婦總是特別餓可能是患上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產後多可恢復正常,其中約1/3的患者在5~10年後會發展為糖尿病,而最終發展為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