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 人胰島素注射不可少

妊娠糖尿病 人胰島素注射不可少

  妊娠期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程度與糖代謝異常的程度密切相關。如將整個孕期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則可以減少自然流產、早產、巨大兒、胎死宮內及新生兒並發症的發生率。而胰島素治療是妊娠期間血糖控制的最佳選擇。

  妊娠糖尿

  多用普通人胰島素

  隨著科技的發展,胰島素治療也在不斷進步。目前普通人胰島素應用廣泛,但也存在一定不足,尤其是注射後吸收和達峰值的速度均較慢,由於血藥濃度的峰值不能與餐後血糖高峰吻合,所以,容易導致餐後血糖控制不理想和藥物吸收後下餐前低血糖的發生。因此,胰島素類似物的出現可以說為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提供了更好的選擇。

  但是,對於妊娠期糖尿病來說,由於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類似物對母嬰的影響尚沒有確切的相關性研究,因此,女性妊娠期間,一般主張使用普通人胰島素。動物胰島素因為其穩定性較差,降糖效果不理想,又容易產生排斥免疫反應,因此現在使用的情況越來越少;胰島素類似物雖然是目前在臨床上應用較為普遍,但由於胰島素類似物對妊娠的影響尚處在研究階段,在很多未知因素的影響下,醫生還是主張使用普通人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