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並發症成為隱伏在人們身邊的“殺手”

糖尿病並發症成為隱伏在人們身邊的“殺手”

  絕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一個誤區,認為糖尿病只要控制血糖就夠了。其實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更嚴重的危害是心血管並發症,有統計數據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至4倍,而心血管並發症則是2型糖尿病患者一個最重要的致死病因。

  專家指出:在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過程中,也要檢測心血管的各項指標。對於2型糖尿病確診病人來說,大多數情況下需進行心血管方面疾病的控制和治療,降糖、降壓、調脂一個都不能少。

  《2型糖尿病全球指南》中明確提出:除非有腎髒損害證據或風險,2型糖尿病患者都應從初治時就選擇二甲雙胍。在聯合用藥時,只要患者能夠耐受,聯合治療的方案都應該包括二甲雙胍。而在降壓方面,ACEI類藥物的使用也在IDF西太區《2型糖尿病實用目標和治療》中得到強調。國際專家指出,ACEI不僅僅是降壓藥物,還是降低糖尿病大血管並發症的基礎治療。調脂治療同樣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一部分,《2型糖尿病全球指南》指出,他汀類藥物是降脂治療的基石。只有采取正確的降糖、降壓並配合調脂的治療才能更全面、有效地控制血糖,預防心血管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成為隱伏在人們身邊的“殺手”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導致四肢疼痛

譚某,男,66歲。患有糖尿病15年多,血糖一直得到較好的控制。但在3個月前,譚某突然出現間

手足麻木可能是緣於糖尿病

在糖尿病所造成的周圍神經病變中,以對稱性軀體感覺神經損害最常見,特別是肢體遠端多發性末梢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