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潛藏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預防

潛藏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預防

  很多糖尿病的症狀都是很難發現的,那麼你知道哪些潛藏在身體裡的糖尿病症狀嗎?如果還不了解就該看下面內容了。

  尿糖:這是早年最重要的篩查手段。但隨著醫學研究的深入,發現尿糖的漏診和誤診率都很高,因此這種這種方法已不再是一線篩查手段。

  靜脈血糖:這是目前最公認推薦的篩查方法。早晨空腹狀態下抽取少量靜脈血,或者某頓餐後隨意某個時刻靜脈血,化驗血液中的葡萄濃度——醫學上分別稱為“空腹靜脈血糖(FPG)”和”餐後靜脈(隨機)血糖(PPG)”。

潛藏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預防

  手指血糖:與靜脈血糖檢測類似,只是改取手指血。優點是數秒鐘至1分鐘內就能得知結果。但由於准確性等原因,主要在大規模人群篩查時使用。以便提高效率;對於個人來說,不是首選的篩查手段。

  另外,糖化血紅蛋白(HbAlc)或者糖胺也被一些學者推薦為篩查手段,但尚未普遍公認,開展尚少。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更易受傷

因男女生理各有不同,同樣是糖尿病人,女性糖尿病人更易受傷。  血糖常波動。女性糖友在月經期

治療糖尿病的新型化合物

英國《自然》雜志網站4日刊登一項研究報告說,美國研?咳嗽毖蟹⒊鲆恢幟苡糜谥瘟鋪悄虿〉男灤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