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心腦血管疾病保健操都有哪些呢

心腦血管疾病保健操都有哪些呢

  人們都喜歡早上不吃早飯,隨便吃點東西就好了,其實這種的做法是不對的,尤其是對低血糖的人更是不好,糖尿病低血糖的患者就要注意了,那麼,心腦血管疾病預防保健操都有哪些呢?患者心中也一定會有疑問吧,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節:用十個指頭做梳頭動作。除了大拇指以外,兩個手的手指並列放在前額,吸氣,用指尖和指甲向後梳頭,從頭頂梳到後頸,呼氣。反復做16次,然後兩個手的手指再分別放在前額兩角的頭發邊緣,吸氣,向後梳,從耳朵後梳到後脖頸,然後呼氣。反復再做16次。

  反復梳頭能增強頭部的血液循環,增加腦部血流量,可以預防腦部血管疾病,而且能使頭發變黑變得有光澤。

  第二節:輕揉耳朵一分鐘。用雙手的手指輕輕揉搓左右耳朵一直揉到發熱舒適為止。因為耳朵上布滿了穴位,這樣做可疏通經絡,尤其是對耳鳴、目眩、健忘等症狀有防治的作用。

  第三節:轉眼球。身體站立或端坐,保持松馳的狀態,爾後轉動眼球一分鐘。注意,頭和脖子不動,兩支眼球同時順時針方向轉6圈,然後,定睛向前看一會。接著,兩支眼球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轉的幅度盡量要大一些,眼球盡量轉到每個方向的頂點。這樣轉動眼球可以明目,防止花眼、弱視、近視、和視力衰退,消除眼睛疲勞。

  第四節:輕叩牙齒。讓我們兩唇輕輕閉上,上下牙齒互相叩擊,用力自然適度。叩齒之後,口腔中產生的津液一定要咽下。這個動作做32下。象這樣叩齒,能夠強健牙根和牙龈,起到活血和健齒的作用,還能增強口腔咀嚼機能,防止老年人齒槽脫落;而通過叩齒產生的津液有開通脾胃,滋養腎中精氣的作用,所以古人把它叫作“飲玉漿”。

  第五節:轉舌頭。大家輕輕閉上雙唇,把舌尖放到上牙龈上,暫停呼吸,舌尖順時針方向在牙龈外轉16圈;然後再逆時針方向轉16圈。這樣可以讓舌頭活動自如,增加舌頭的靈敏度,而且還能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止老年人口干舌燥。

心腦血管疾病保健操都有哪些呢

  第六節:按摩肚臍。雙手交差,掌心向下,男士左手在下,女士右手在下,輕輕順時針按摩肚臍36圈。因為肚臍上下是神厥、關元、氣海、丹田、中脘等各穴位的所在位置,尤其是神厥穴,能預防和治療中風。另外,輕輕按摩肚臍還有提神補氣,幫助消化的功效。

  第七節:收腹提肛,做這個動作需要一分鐘。首先深呼吸,讓吸進的氣體全部進入腹部,然後徐徐吐出氣體,使腹部收縮。這樣一呼一吸,反復收縮腹部,同時上提肛門。做這個動作能夠增強肛門的括約肌收縮力,促使血液循環,預防痔瘡的發生。

  第八節:蹬摩腳心。准備好,躺在床上,仰臥,兩只腳相互蹬摩腳心,時間大約一分鐘。用雙腳的腳跟交替蹬摩腳心,直到腳心感到溫熱。做這個動作,可以促使全身血液循環,活經絡、健脾胃、安心神,解除一夜睡眠的疲憊感。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預防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就醫,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為什麼會造成男性不育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

老年糖尿病人怎樣控制血糖

老年糖尿病餐後血糖正常值的范圍是什麼樣的,因為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是那麼容易,特別對糖尿病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