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呢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要注意飲食的,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飲食,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不能吃糖,但果糖是可以吃的,因為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那麼,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糖的種類包括葡萄糖、果糖、蔗糖、乳糖、澱粉等。其中,果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可以說是最低的。同時自從引進血糖生成指數概念以來,人類對蔗糖又有了新的認識,目前國內外已有研究證明:科學的糖尿病膳食是控制膳食總能量。用血糖生成指數控制血糖,而不是絕對禁止蔗糖的攝入。適當食用果糖會使血脂水平得到較好的控制。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糖尿病患者可適當食用含果糖的食物。因為,果糖的吸收不會直接影響血糖指數,所以糖尿病患者也可放心食用。為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糖分,糖尿病人會以代糖品替代食糖。而蔬果類食物所蘊含的果糖甜度比蔗糖高2.5倍,而且不會直接影響血糖指數和胰島素的分泌,適合崇尚健康和糖尿病患者食用,是理想的代糖之選。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呢

  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果糖在人體中代謝時,比葡萄糖較少消耗胰島素,可直接被小腸所吸收.隨血液到肝髒儲存,亦不會引起血脂、血糖升高。在蜂蜜中含有較多果糖,蜂蜜之所以很甜是與果糖有關,但因蜂蜜巾尚含有一部分葡萄糖.所以不宜用作糖尿病人的糖代品。但糖尿病者有時可選擇高純度的果糖作為甜昧劑。果糖用量小,甜味濃、口感好,亦較為適合糖尿病人應用。

  以上就是以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的介紹,相信您對果糖對糖尿病的影響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糖尿病控制不良時還應免食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護理是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讓人煩惱的事情,而且還要注意很多的問題,也有許多的東西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

久坐女性易患糖尿病疾病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