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除了治療沒有別的辦法,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小心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的自我保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尤為重要。那麼,糖尿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①定期監測血糖

  了解糖尿病是否控制良好的標准,要靠多次血糖檢測結果來獲知並調整治療方案,只根據一次血糖檢測結果就調整治療方案,往往出現偏差。適時的血糖監測可以隨時把握血糖水平,及時發現病情變化。一周測一次血糖,三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尿糖不能作為檢測標准。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②堅持飲食控制

  糖尿病飲食的原則是:糖尿病患者每日總熱量攝入依據患者的年齡、性別、標准體重、實際體重、有無合並症及體力活動情況而定。(成人每天所需熱量是按標准體重,而不是實際體重計算。)煙酒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應該戒除不良嗜好。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自我保健③掌握運動療法

  要長期堅持體育活動,運動量應從小到大,循序漸進。盡量避免在烈日、寒冷、煙霧、灰塵過多的環境下運動,隨身攜帶糖果或餅干。運動時間也有講究,一般建議三餐後的一個小時開始運動,如果餐後立即運動,會使血液循環加速,促進胰島素的吸收,胰島素起效和作用高峰提前,容易發生低血糖。重症糖尿病患者在清晨沒有注射胰島素時,不要進行運動,以防發生酮症酸中毒。在胰島素發揮作用高峰的時候、注射胰島素後、吃飯前、黃昏或夜間不要進行運動,以防發生低血糖暈厥等。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自我保健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的自我保健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多加注意一些問題並及時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式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期出現的糖耐量異常和糖尿病,而妊高征是孕婦特有的全身性疾病,臨床表現為高

糖尿病治療需遵守黃金三法則

現如今,我國的醫療水平雖然有了很大的提高,攻克了很多醫學上的難題,但是在很多疾病領域還存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