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什麼原因使糖尿病人睡眠質量差

什麼原因使糖尿病人睡眠質量差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經常性的睡眠時間過短可能引發糖尿病。通常人們在睡覺時,人們的身體會釋放松果體素,那麼,什麼原因使糖尿病人睡眠質量差?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夜間低血糖

  晚間睡覺時出現血糖偏低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原因,假如糖尿病病人平時的血糖值在7.0mmol/L左右,睡覺前血糖值在5.0mmol/L,那麼血糖就有點偏低了,要及時調整,以免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2、心理壓力大

  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心理壓力非常大,天天憂愁,進而引發失眠的現象。就目前看來糖尿病還不能完全的根治,得了糖尿病增加了患者的家庭負擔,金錢和心理上都有了一定的負擔。如果控制不好,也會給患者本身帶來陰影。從而導致經常性的失眠。

  3、老年人性激素水平低

  在出現更年期的時候,不分男女都會出現不能入睡的現象。

什麼原因使糖尿病人睡眠質量差

  4、甲狀腺功能偏低

  甲狀腺功能偏低的一些老年人,也導致睡眠障礙。

  6、飽食

  晚上睡覺時,如果吃得太飽,也會影響睡眠的。

  上述,就是引發糖尿病病因的一些知識,相信大家對引發糖尿病人睡眠質量差應該有了解了,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特別是晚上的睡眠一定要保質保量,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