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往往會給患者健康帶來很多的影響,糖尿病發生以後,讓患者的生活遭受很多的威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血糖給患者的影響,那麼,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防治並發症:糖尿病的病程通常比較長,不少糖尿病患者很擔心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因為它對患者身體的影響很大。而對並發症應該如何預防呢?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髒腑類食物。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

  2.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是人體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它還可以降低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可以有效的保持血糖值平衡。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

  3.控制總熱量:糖尿病的飲食中比較關鍵的是要控制攝取的食物總量,來維持患者的體重在一定的范圍呢,盡量不要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一般老年人,每日攝人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健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血糖給患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發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從患者飲食治療的誤區走出來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

糖友秋季養生法則:防燥 防感冒 防高血壓

轉眼之間,天氣轉涼,陣陣秋意襲來。中醫理論認為,人體應當順應季節的變換,而調整機體,以適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