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飯後護理要點

糖尿病患者的飯後護理要點

  糖尿病病人飯後護理是要引起大家的重視的,糖尿病引發的後果人們不要忽視,但是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患者要注意早期的治療,千萬不要延誤治療,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一些症狀。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飯後護理工作要注意什麼呢?

  一、飯後不要吃水果。很多的人以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有助消化。其實飯後,馬上吃水果,易肚子脹氣。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形成脹氣,糖尿病人容易發生便秘。

糖尿病患者的飯後護理要點

  二、糖尿病飯後,保健要同行。飯後不要運動。人飽飯後,為了保證食物的消化吸收。腹部血管擴張充血。這時如果運動。會在運動量增加時,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同時還會損傷腸胃。

  三、不能吸咽。糖尿病患者,飯後抽煙,禍害無邊。在吃飯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加快。糖尿病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強。

  四、保健要同行。不可立即睡覺。飯後,立刻睡覺。飯菜就會,滯留在胃腸中。不能很好地消化,會使糖尿病加重的說。

  糖尿病患者飯後的護理工作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多的事情都是受到限制的嗎,但是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還是要遵守的,否則會出現飯後血糖升高的現象,這對治療和保健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熱門圖文
降糖產品五花八門別輕信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充斥著各種降糖產品:降糖膠囊、降糖沖劑、降糖靈、降糖口服液、降糖純中藥

糖尿病患者感冒慎用“白加黑”

病例:   王先生今年62歲,去年年底發現患有2型糖尿病,他一直堅持飲食、運動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