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疾病可以多吃干果嗎

預防糖尿病疾病可以多吃干果嗎

  患上糖尿病及早的預防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注意患者的預防,好的預防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是人人皆知的一種嚴重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更是給人們敲響了很多的警鐘。那麼,預防糖尿病可以多吃干果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預防糖尿病疾病可以多吃干果嗎

  盡管調查對象均為女性,但研究人員認為,結論對男性可能也同樣適用。II型糖尿病又稱成人發病型糖尿病,主要由體內胰島素相對缺乏或無法得到有效利用所導致,患者多在35歲至40歲以後發病。通常認為,高脂肪食物會增加肥胖和II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調查結果顯示:那些每周5次以上、每次吃一把干果的婦女,其患II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極少或從不吃干果的人要低30%左右;每周5次以上、每次至少食用一大湯匙花生醬,也能使婦女的II型糖尿病發病率降低約20%。

  干果是一種比較好的健康食品,只要不吃得過多就可以。盡管在人們印象中,干果屬於高脂肪食物,但其中所含脂肪多屬非飽和性脂肪,對機體的胰島素敏感性等能起到有益作用,而且干果中富含纖維和蛋白質等也能促進人體的胰島素和葡萄糖平衡。

  溫馨提醒:由此可見,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更不能貪戀飲食,應該通過日常飲食來積極的預防疾病的發生。干果就是一種比較好的健康食品,雖然含有的脂肪較多,但是卻對胰島起著比較好的調理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