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會有哪些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會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相當的多發,有很多的朋友會出現此病的症狀,從而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傷害,也會讓患者特別的痛苦,生活中我們要注意做一些糖尿病的預防才行,應當多了解一些此病的預防措施,認識一下可以預防此病的辦法有哪些呢。

  科學合理膳食,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0.8g/kg.d),必要時可適量輸氨基酸和血漿,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脂肪要選植物油。這是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措施之一。所有糖尿病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

  有條件者應做尿微量蛋白的測定,和β2微球蛋白的測定,以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如尿微球蛋白增加,要3-6個月內連測3次,以確定是否為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如果確定為微量蛋白的增加,並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運動,原發性高血壓者應高度警惕,並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盡可能接近正常,若血壓>18.7/12Kpa,就應該積極降壓,使血壓維持在正常范圍,同時應低鹽、優質低蛋白飲食。有效控制血壓,血壓控制標准應低於130/80mmHg(或者低於125/75mmHg),少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均對控制血壓有益。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會有哪些

  要想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患者們一定要保持一個好的好的心態。有了好心態才能積極的做好預防,控制發病率。要想糖尿病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大家應該對糖尿病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朋友們要懂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病因、症狀和治療等相關知識。提高整個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促使人們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強自身體質也是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有效方法之一。人們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的治療和防護離不開日常飲食這一重要環節,這是防治糖尿病的關鍵。飲食不但可以治療和控制糖尿病,還能起到預防的作用,所以飲食的調節也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要求朋友們日常生活中膳食要平衡,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谷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還要注意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生活中很多糖尿病都是因為患者過於肥胖而導致的,因此有效的控制體重這對糖尿病的預防有很大的幫助作用。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認識到了上述中的介紹之後,我們了解到了有效預防糖尿病的辦法有哪些了,糖尿病是極多發的,而且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較多的傷害,我們必須要將糖尿病疾病了解清楚,還應當進行一些糖尿病的預防,積極的預防就能減少糖尿病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復查的檢查項目

尿常規:對糖尿病患者尿常規的檢查包括尿蛋白、白細胞、尿酮體、尿糖等多項指標,這些指標可以間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養生之道!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養生之道!多吃生食,為糖尿病患者制訂安全健康的飲食計劃。日常飲食對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