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牢記5個控糖“救生員”

牢記5個控糖“救生員”

  得了糖尿病,生活樂趣少了許多,難免消磨患者戰勝病魔的意志。美國“健康監測”網站近日刊文指出,一些控糖小竅門就像糖友們的“救生員”一樣,讓他們斗志昂揚,日子也會過得更平安順暢。

  1.小餐盤。餐盤越大,你就越有可能吃下更多食物。換個小餐盤吃飯,食物分量就容易得到控制了。

  2.瓜子。糖友經常飽受便秘的困擾,不妨嘗試吃些瓜子,其中富含膳食纖維和蛋白質,還能降低膽固醇。記得選擇未用鹽加工過的瓜子,以免升高血壓。

  3.深呼吸。糖友平時難免覺得人生艱難,會有焦慮感。深呼吸能減輕焦慮感。不妨時常靜坐,通過鼻子緩慢吸氣,心中默數4下;屏住這口氣,心中默數7下;通過嘴巴呼氣,心中默數8下,發出“呼”的聲音。

  4.便箋紙。生活中有任何困擾,不妨寫在便箋紙上。比如天天注射胰島素讓你畏懼,嘗試找出自己的恐懼所在———“我每天都要忍受疼痛”。然後把它寫下來,接著把它塗掉,再寫:“這一針能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關注積極的一面能減輕焦慮感。

  5.新觀念。有一位患者告訴我:“我過去總覺得,工作時打胰島素不好意思,所以下了班才打,然後不得不等一小時才吃飯。現在我改變觀念了,下班前就注射胰島素,生活更規律,還能參加同事聚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