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控制不好會影響記憶力

血糖控制不好會影響記憶力

  美國韋克·福裡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的3000名年齡在55歲以上的人進行調查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若控制不好,會使腦功能下降。

  受試者參與的是一項關於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調查。他們被要求參與一系列測試,以便評估他們的記憶力水平。研究人員發現,HbA1C水平(反映2~3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提高1%,患者的認知水平、記憶力和同時做多件事情的能力有所下降。

  韋克·福裡斯特大學的威廉森說,2型糖尿病的一個並發症就是記憶力下降,有的病人甚至會發展為癡呆。但人們對此了解得並不多。此前已有研究發現,那些有2型糖尿病的人認知能力下降,並且患上癡呆的概率是沒有糖尿病者的1.5倍。

  威廉森說,他們的研究為血糖控制不好與記憶力越來越差這一關系提供了新的證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