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能抽煙嗎?

糖尿病人能抽煙嗎?

  在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中,老年人占了一大部分,這其中又不乏有很多的“老煙民”,許多都已經有十幾年,二十幾年的吸煙習慣了,吸煙已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他們非常的關注一個問題,就是:得了糖尿病還能吸煙嗎?如果不能吸煙,原因是什麼呢?有這方面疑問的糖友們可以閱讀以下內容,相信會找到答案的!

糖尿病人能抽煙嗎?

  得了糖尿病的老年人,在生活中除了進行科學的治療和注意飲食外,還需要戒掉吸煙的習慣。得了糖尿病不能吸煙的原因就是:煙裡含有的煙鹼,會刺激腎上腺素產生,致使血糖上升;糖尿病病人容易合並心血管疾病,如果他們吸煙的話,就會使心跳變快、血壓上升、心肌供血變少,這對心血管而言就是火上澆油了;糖尿病病人還容易得一些並發症,例如白內障、周圍神經病變、腎病等,並且吸煙也會讓這些病情變得嚴峻。鑒於吸煙會引起眾多的危害,所以愛吸煙的糖友們趕快戒掉吧!

  得了糖尿病還能吸煙嗎?答案當然是:不能!上面的內容已經把原因介紹的很清楚了,為了自己能操控好血糖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早日戒煙真的是太、太、太重要了!

熱門圖文
男性也應該注意糖尿病的到來!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

糖友告訴您視網膜病變的真正原因

糖友告訴您視網膜病變的真正原因。糖尿病是一項危害健康非常嚴重的疾病,大家應該對此都非常的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